English

福建网友提倡建设网络道德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经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2月23日电今天下午,由全国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研究中心、福建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师资管理处、福建师范大学、深圳新特高公司联合主办的“文明福建人(聊天室)”与网络道德座谈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吕振万楼召开。来自福建各地的70多名网友与到会领导共聚一堂,就“在知识经济时代里研究互联网对青年带来的影响;如何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广大青少年获取知识信息的新窗口和接受思想教育的新途径”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网友们表示要在自己今后的网络生活中,提倡网络文明新风尚,共同为网络道德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并愿意共同为形成“文明福建人”文明公约签上自己神圣的名字。

据悉,本次活动将虚拟的网络行为与生活中结合,鼓励在网上推行一定文明规范,并根据活动的反馈而提出相应的科研课题,这样的做法丰富了网络文明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